•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美 食

泾县香菜

发布时间:2023-09-05 09:33 来源:泾县政务公开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香菜是泾县民间特有的传统家常小菜,其香、辣、咸、脆、甜五味皆全。纤细嫩润、黄乳微红、油光丝亮、长短整齐,色、香、味、形俱佳,鲜美可口,风味别异,人人爱吃,食而不厌。

    每年入冬,霜降一过,家家户户都大做香菜,用陶罐装好,封闭严实,一直吃到第二年春天。盛上一碟,用以待客饮用早茶,也可以作为小菜,佐以进餐。 

    香菜的制作一直保留传统技法,用料非常讲究,它以高杆白茶芯为主料,配以纯真红辣椒粉、黑芝麻、大茴粉、白糖、食盐等拌和而成。制作要经选、洗、晒、揉、晾、拌、装、封等工序。顺序不可颠 倒,更不得就简去繁。每到工序都有分寸,恰到好处,方可收到全优之效。  

    香菜不仅在泾县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喜爱食用,也因外的来客品尝后赞口不绝而成为馈赠亲友一种佳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