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平安泾县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2 17:1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29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平安泾县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钱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文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生,县“法检”两长参加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县委平安泾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钱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其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泾县建设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泾县法治建设新局面。二要聚焦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全面依法治县重点任务,要加强研究编制“八五”普法规划,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推动《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相关法律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落实普法责任,增强普法实效;要依法办事,严格执法,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加强基层治理;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监督体系建设,确保司法公正,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把牢“方向盘”、打好“主动仗”、补足“法治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党员干部、先进人物等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树立坚定的法治信念,带动身边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进来。三要强化机制保障,不断推动法治泾县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抓实考核导向,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泾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泾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中共泾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泾县县委办公室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共泾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管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宣读了《关于命名 2020 年度县级平安单位的决定》《关于表扬 2020 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的通报》;书面通报了平安泾县建设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回顾了我县2020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