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长三角主流媒体来我县开展红色文化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8:2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挖掘老区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内涵,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4月7日,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长三角主流媒体看红色泾县活动启动,多家中央及长三角主流媒体参与了本次活动。

  采风团先后来到琴溪马头林场、安徽皖南电气有限公司、皖南川藏线、苏维埃政府旧址、丁家桥电子商务集聚区、查济村等地,大家边走边看,认真聆听讲解介绍,并不时提出问题,真切感受我县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面貌、新成就,全面了解泾县红色文化,追寻新四军在皖南的红色足迹,感悟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挖掘红色故事,构思文艺创作。深入企业、农村用镜头和笔触记录泾县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传播泾县声音,讲好泾县故事。

  我县是光荣的革命老区,文化底蕴深厚,汉初置县迄今已有2100多年,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2002年被国家确定为宣纸原产地域,宣纸制作技艺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全县有80多处著名景点,其中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6个。近年来,我县先后荣获中国文化百强县、全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优良健康促进县、国家生态县、国家园林县城等系列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由泾县县委宣传部主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安徽中心承办,为期两天。长三角主流媒体记者来泾进行采访报道,为集中展示泾县、宣传泾县、推介泾县提供了一个难得契机和良好平台。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创作题材,又拓宽了创作思路,一定要将采风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融于笔尖,努力创作出接地气的新闻作品,为宣传泾县红色文化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