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中国文联第19期全国市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在我县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19 18:2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0月18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安徽省文联、宣城市文联协办的“深化文联改革、推进创新发展”中国文联第19期全国市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简称“市县19期”)在我县开班。这是中国文联首次在县一级举办综合性培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宣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爱国,宣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艾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培靖出席开班式。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国内研修处副处长黄猛主持开班式。

  本期研修班紧紧围绕“深化文联改革,推进创新发展”的主题,围绕新时期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定位和文联组织深化改革的前进方向,安排“思想政治理论”、“文联协会改革”、“文艺素养”、“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四个课程模块,综合采用专题讲座、互动教学、研讨交流、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文化讲坛、策展实践等多样化的教学和研修方式。

  吴爱国在开班式上致辞,他指出,宣城市拥有好的地理区位、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积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宣城文艺工作近年来更是积极探索创新,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建立文艺人才创作扶持机制,文艺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第19期全国市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在革命老区泾县举办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宣城市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傅亦轩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举办本期研修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文联深化改革精神,积极推进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大基层文联文艺干部培训培养力度,团结引导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文艺创作,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奋斗目标。通过培训促进学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发挥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基层乡土文艺人才、推动社会服务管理和文艺事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基层文联领导干部队伍,同时也进一步延伸了中国文联服务基层文联手臂和服务水平。

  据悉,全国市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自2012年开班以来,累计举办19期,培训学员15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