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书记耿鹏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16:1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慎之又慎紧抓安全 细之又细强化监管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赴城区部分酒店、燃气企业、菜市场、建筑工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慎之又慎紧抓安全、细之又细强化监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县委办、公安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67af623a704c09311028c72081d487f

  耿鹏首先来到泾县东方花园大酒店督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疫情常态下风险防范和隐患整改等工作。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容不得一丝麻痹大意,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他还要求宾馆企业等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

c67c1033b8ee026b60accfb74431337

  随后,耿鹏来到安鸿燃气有限公司,走进车间,仔细督查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燃气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加强燃气安全监管至关重要,要切实紧盯关键细节,集中开展燃气液化气储存、销售、运输环节安全检查,把好用气安全源头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1c75fa1b7e8ee4ce6325a89c43461f2

  耿鹏走进太平湖菜市场,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和节假日商品供应情况。肉禽类产品是否量足充裕?市场卫生是否整洁干净?安防举措是否落实到位?他边走边看,同摊贩主亲切交流,了解经营情况。他要求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始终把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放在心上,常抓不懈,把牢食品安全关。

a4608308991f799aef95d45f1277e66

  耿鹏还来到绿宝鑫园建筑工地,现场督查建筑工地领域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他要求住建等部门要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安全生产混乱、冒险蛮干等行为,严防高空坠落、触电等事故发生。

  督导中,耿鹏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到警钟长鸣、紧抓不懈。务必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6+N”方案,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山场林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要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立体式的排查,坚决实行最严格、最彻底的整治。务必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