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在201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4 来源:县委组织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市委考核组反馈我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综合考核情况

我县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市委综合考核组组长、市委编办主任邓茂林通报综合考核情况

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综合考核反馈会议。市委综合考核组组长、市委编办主任邓茂林通报综合考核情况,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6月18日至19日,市委综合考核组对我县市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2019年度履行发展和党建工作及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考核。

  会上,邓茂林代表市委综合考核组对我县综合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考核组认为,过去一年,泾县工业转型步伐加快,文旅商贸渐入佳境,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城市建设展露新颜,交通路网不断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污染防治重拳出击,防范风险精准有效,发展难点靶向精准;聚力改善民生,发展成果普惠共享;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从严治党力度持续增强;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实“四个到位”,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主题教育持续深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巩固扩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基层组织建设持续用力;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始终鲜明“在干事中选人、选能干事的人”的选人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扎实开展“严强转”和“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考核组指出,泾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始终保持零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的“双零”态势。坚决落实“六稳”和“六保”决策部署,全县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2019年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规定,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参加考核领导班子总数的30%。根据综合考核情况,按照发展和党建加权得分,泾县综合考核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全市两个名额,一类县、二类县考核分别仅有一个)。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人民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戒骄戒躁,扬长避短,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奋力谱写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考核反馈意见。切实把考核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推进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展示新风貌、取得新业绩。二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反馈问题整改。针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项加以研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以项目化的方式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着不让地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把考核反馈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筑牢发展坚强保障,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耿鹏还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化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到警钟长鸣、紧抓不懈,确保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佳节。一要全面开展大排查。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山场林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要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立体式的排查,确保真查实改、全面彻底。二要扎实开展大监管。突出重点,紧抓关键,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密集场所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危化品和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等监管,坚决做到万无一失。三要严格开展大督查。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要对乡镇、部门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失职渎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现任副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