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5 08:1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立足长远发展  突出县域特色

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QQ图片20200924181316

  9月24日上午,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长远发展,突出县域特色,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施怀中,县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卢东林、冯晓尧以及县委办、政府办、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情况的汇报。

QQ图片20200924181321

  耿鹏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在全面小康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见势早、谋划深、行动快、抓得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引领,以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为依据,立足县情实际,抢抓时代机遇,科学制定具有引领性和前瞻性、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规划纲要》,为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擘画蓝图。要把规划编制过程转变为理清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的过程。进一步理清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新的起点上,如何加快和实现泾县在长三角一体化当中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逐步从“打基础,强筋骨”的基础阶段向更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要把规划编制过程转变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切实从“我与长三角”向“我的长三角”转变,牢牢抓住“一体化”和“高质量”核心关键,深入思考、深入谋划,不断提升认识问题的高度、思考问题的能力和对宏观经济政策的精准把握。要把规划编制过程转变为听取民意、集思广益的过程。在充分听取专家学者意见的基础上,更加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规划纲要》能更好地体现地方特色、集中民智民意。要把规划编制过程转变为坚持“项目和项目化”这个工作总抓手的过程。聚焦主导产业、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做好“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切实以项目建设推动泾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耿鹏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照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迅速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办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