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各乡镇 :应对有序 织就防汛救灾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7:2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受强降雨影响,我县防汛形势严峻,连日来,各乡镇全力以赴,利用当前雨情、水情稍有缓和的有力时机,党员干部与群众齐心协力,组织查灾核灾、生产自救,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7月6日至7日,泾川镇五星村出入村的道路因严重积水交通中断达30小时,电路中断12小时,大面积的农田被洪水淹没,唐安定的30亩的火龙果种植基地里,果实正在陆续成熟上市,眼看是正式旺产的第一年,没想到遇到了洪水,损失严重。灾情发生后,村里第一时间为他提供了多台水泵,进行排水,农户也开挖排水沟进行灾后自救。

  王兴兵在五星村承包的30亩菜地被全部淹没,沿河的部分蔬菜种植大棚也被洪水冲毁,蔬菜地里随处可见洪水肆虐的痕迹,虽然现在水已退去,但蔬菜都被洪水冲来的淤泥覆盖,镇村正积极帮助他联系农技专家前来指导,力求能最大限度帮助其挽回损失。

  据介绍,汛情发生后,五星村立即组织人员对300多户村民挨家挨户查看受灾情况,维护现场秩序、联络受灾人员的疏散和撤离,密切关注水情,对堤坝情况开展全方位巡查,并持续用沙袋加固堤坝,经过连续30余小时的不懈努力,目前该村险情已基本稳定,人民群众生活未受重大影响。

  今天上午,泾川镇晏公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始对社区内的水利设施进行巡查,由于山洪爆发,该社区多处水利工程发生水毁。位于该社区的小农水项目一期工程,受洪水侵袭,河道两边的部分坝堤被冲毁,严重影响了河道行洪和周边村庄的灌溉。而位于晏公社区的幕溪河治理工程晏公段,在此次洪水中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其中部分位置的坝堤底部已经被洪水冲刷一空,亟待抢修。

  此外,该社区沿幕溪河及其他河段还排查出数处拦河坝坝角、坝边出现水毁,同时部分地势较低的群众家中发生漫水,所有农田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水侵袭,并出现塌方一处,泾川镇和社区正积极查灾核灾,做好维修前期准备工作,待条件许可立即投入抢修。

  连日来,丁家桥镇李园村的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队员们不顾劳累,进村入户,逐户核查村民受灾情况,实地踏勘水路、滑坡影响路段,并安抚灾民情绪,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据悉,李园村地处青弋江沿岸,在7月6日至7日,这里水位暴涨,为了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同心协力投入防汛救灾之中,一边组织人员用沙袋搭建临时防洪堤坝,同时抢装排涝泵,减轻排水压力,另一边挨家挨户通知村民,帮助他们安全转移。

  自汛期以来,丁家桥镇最高水位达40米,超过正常水位3.5米以上,该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封锁金水大桥,深入险工要段,排除安全隐患,267名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