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6 11:02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3月25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等内容。

  耿鹏指出,3月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县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结合我县近期出台的工作措施、制度和相关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聚焦“两个确保”,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一村一村地清查,一户一户地摸排,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清零。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精力突出放在脱贫攻坚上,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耿鹏强调,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决定》,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大家要认真学习。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麻痹侥幸思想,决不能在任何环节发生疏漏。要坚持硬举措,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管理措施,强化小区管理,做好相关工作。对外来人员尤其是境外人员要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隔离,坚决防止输入性风险,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坚持强统筹,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克服一切困难,努力保持我县经济平稳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耿鹏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公、检、法等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强化组织保障,聚焦深挖彻查,分析当前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