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高真理主持召开全县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8 17:19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TIM图片20200218171855

  2月18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高真理主持召开全县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相关县直单位、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并重点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高真理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工作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工作,保持县域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切实强化和创新安全工作措施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持续深化“铸安”行动,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明确企业复产项目复工验收标准,规范优化验收程序,夯实验收责任,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做到以安全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三要切实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即: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即: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四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法检查要精准务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得频繁检查、填表扰民扰企,让基层干部、企业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上来。要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全面落实不见面审批服务,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网上申请、管理、审批,尽量通过信息化、远程视频监控等方式进行有效安全监管。对安全风险较小的企业可推行承诺制,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后先复工,事后及时组织检查;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组织力量及时上门现场指导服务,列出清单,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确保风险受控、安全运行。要通过依法严格的精准监管、热情周到的温馨服务,真正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真正把“一家人”的感情传递到位,携手企业共渡疫情的寒冬、共迎经济发展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