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高真理召开全县落实中央和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暨项目谋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1 09:00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月10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高真理主持召开全县落实中央和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暨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县直各单位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关于促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若干措施》等8个文件,以及省财政厅、市发改委等有关文件精神,并重点对项目谋划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高真理要求,一要坚持最高政治站位,及时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好上级各项应对疫情惠企利民政策举措。要仔细对照省政府8个文件85条具体要求,逐一梳理归纳,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主动对接、落实任务,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位、收到实效。财政局、科商经信局、金融监管局和金融机构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认真做好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申报、专项再贷款发放、财政贴息申请等工作。二要坚持主动研判政策形势,紧密结合县情抓紧超前科学谋划项目。要密切关注国家为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已出台或有可能会出台的积极、宽松的政策措施,重点围绕卫生、疾控,应急、救灾,市政、交通,生态环保、乡村振兴,能源、物流等领域,按照谋准、谋细、谋实的要求,提前谋划相关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着力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的短板、强化城乡公共服务的功能、提升发展的质量,努力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三要坚持做到两手抓,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弓满弦紧工作,要密切监测研判县域经济运行状态,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深入落实“六稳”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特别是涉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一定要抓紧抓细抓实不松懈,确保坚定不移地纵深推进“五大会战”,奋力建设“四个泾县”,始终保持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