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6 11: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JXW_7038_副本

  在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气氛中,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展示了委员们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耿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丁旭健、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及县政协秘书长方洪保、部分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泾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县十届政协其他常委。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0名,实到委员18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主持会议。

F12A8683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发表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学习领会县委书记耿鹏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协商,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协商、坦诚相见的和谐氛围,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的协商文化,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郑光明指出,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政协新使命。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新时代县政协工作,为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郑光明强调,做好新时代县政协工作,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要深入系统开展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榜样标兵”;要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下功夫,真正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把“会提意见、提好意见”作为我们学习的目标,真正成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智囊高参”。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强化履职实践,处理好“两对关系”。要处理好本职与履职的关系、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让委员“履职作业”更加精彩。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提振精气神,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工作重点,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纵深实施“五大会战”,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充分展现新时代县政协和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郑光明强调,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为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TIM图片20200104183019

  县政协副主席吕青年在会上作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3日下午4:30,大会共收到提案156件,其中集体提案11件,界别提案5件,委员联名提案13件,委员个人提案127件。

  会议举行委员大会发言,吴育英、吴同茂、张汉荣、毛晓燕、肖江、吴小元、翟光生、毛胜利、唐曾贵、包海涛等10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我县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管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残疾人就业、委员工作室建设等主题作口头发言,11名委员作书面发言。

F12A8628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泾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大会还表彰了2019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和优秀政协委员。

JXW_7074_副本

  下午4时许,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