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4 20:5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JXW_69582_副本

  今天上午,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耿鹏、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朱伟、杨培靖、方铸、李叶盛、蒋光庭、蔡佩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驻泾单位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3名,实到代表186名,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方铸主持会议。

TIM图片20200104112612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在回顾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泾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的名义诠释初心,以履职的担当坚守使命。人大工作不断探索创新,特色亮点更加明显,书写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的篇章,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一、紧跟新时代,提升政治站位有高度,始终保持忠诚于党的人大定力

  二、践行新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有力度,充分彰显服务大局的人大力量

  三、聚力新期盼,回应社会关切有温度,全面展现为民履职的人大情怀

  四、落实新举措,服务代表履职有热度,切实推进创新代表工作的人大实践

  五、聚焦新定位,自身建设有深度,不断夯实与时俱进的人大根基

  报告在谈到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时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十次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建设“四个泾县”,纵深实施“五大会战”,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一、把握正确方向,建设在党的领导下坚强过硬、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二、依法行使职权,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工作机关

  三、提升代表工作,建设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四、坚持强基固本,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F12A8153

  泾县人民法院院长仇恒辉作泾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县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截止12月26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273件,审执结4092件,结案率95.76%,同比增长0.3%。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46件,结案数最多的法官达271件。

  报告在谈到2020年县法院工作思路时指出,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公正司法、严格执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过硬法院队伍建设,提高现代科技应用水平,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为我县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F12A8183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爱鹏作泾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泾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工作要求,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稳步发展。全年共受理审查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4件29人,受理审查起诉涉恶案件5件31人,已判决1件2人。对2015年以来办结的65件涉黑涉恶重点罪名案件进行“破网打伞”大排查,共向县扫黑办移交线索8条,反馈查否5条,成案1条。

  报告在谈到2020年县检察院工作思路时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跟县委“打基础、强筋骨”工作步调,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会议还审议通过《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票决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