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7-00022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 文号: 泾政办秘〔2022〕55号
发文日期: 2022-07-01 发布日期: 2022-07-06
有效性: 有效
政策咨询机关: 政策咨询电话:
关于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6 10:09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宣政办秘〔2022〕9号)要求,现就做好我县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为全县住户类调查抽选出代表性好,能够稳定使用5年的居民收支水平样本,为后期住户类调查打好基础。按照全市统一安排,2022年11月份前完成全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抽中的记账户从2022年12月1日起正式开始记账。

二、工作内容

本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主要针对居民收支和生活状况调查,包括居民现金和实物收支情况、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居民家庭食品和能源消费情况、住房和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家庭经营和生产投资情况、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其他民生状况等。范围是承担上述调查的所有乡镇;轮换对象是所有调查小区和住户调查样本。

三、组织实施

县统计局牵头负责全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各乡镇具体负责辖区内的抽样框信息核实、调查小区落实、住宅名录表编制、摸底调查、住户样本抽选和落实等现场抽样工作;被抽中调查小区所在的村居(社区)配合做好样本框核实、摸底调查、选户开户以及辅助调查员选配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依法依规调查。

住户调查数据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定期进行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是防止样本老化,保证调查质量的重要手段。本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是服务我县2023-2027年民生保障领域各项统计监测任务的基础性工作,对准确掌握我县居民收支状况、接续乡村振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抽样方案等相关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调查,确保样本的随机性和代表性。要精心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督导,确保调查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和严格执行方案要求。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坚决防范和制止统计造假,确保各环节工作有序衔接、科学规范。

(二)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

县统计局牵头负责全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做好轮换工作的统筹实施、业务指导、质量管理等工作。县发展改革、公安、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科商经信、医疗保障等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支持和配合统计部门开展大样本轮换工作。县财政部门要做好轮换工作宣传动员、业务培训、调查设备购置、人员补助等经费保障。被抽中属地要切实做好辖区内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及常规调查工作的组织实施。

(三)统筹疫情防控,扎实有序推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大样本轮换工作,严格按照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附件:泾县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领导组




2022年7月1日


附件

泾县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领导组


组 长:马文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江雪琴 县统计局局长

成 员:汪新年 县发改委副主任

李向东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彭 勇 县民政局副局长

陶 俊 县财政局党委委员

沈峥嵘 县人社局副局长

俞金龙 县住建局二级主任科员

吴 怡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章鑫梅 县科商经信局党组成员

倪俊峰 县医保局党组成员

黄 超 县统计局副局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统计局,江雪琴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黄超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住户调查样本大轮换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