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403-0009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对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复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7 09:45
对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5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普及预防CO中毒相关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CO是一种无色、无味、无刺激性的有毒气体,CO导致的中毒事件时有发生,对人们的生命和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我委一直高度重视CO中毒防治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CO中毒防治,有效预防和应对CO中毒,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开展知识普及,以提高公众对一氧化碳中毒的认识和防范意识。

一是依托我县健康素养巡讲专家以讲座形式向居民讲解预防CO中毒知识,从CO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使广大群众熟悉预防CO中毒常识。二是充分利用乡镇、社区、村委会大喇叭加强防范冬季CO中毒宣传力度。三是通过“健康泾县”微信公众号进行高频率图文并茂宣传教育。四是将防范秋冬季传染病和CO中毒宣传内容相结合,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加大防范冬季CO中毒危害和防范宣传。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制作科学、准确、易懂的宣传资料,使公众全面了解CO中毒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同时拓宽宣传渠道,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以及社区、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广泛传播CO中毒的防范知识,增强公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健康事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能继续为我县健康事业工作建言献策!

办理类别:A

联系单位及电话: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0563-2383039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