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312-00011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会商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5 17:14
泾县: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17:14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我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1215日下午,泾县减灾办组织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会商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首先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天气形势,之后县减灾救灾委员会重点成员单位就本轮寒潮低温天气防范应对,结合自身实际充分会商讨论,科学预判可能发生的险情灾情,细化防范应对各项措施并确保落实。县分管领导对各部门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切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排查险情。三是要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提前备足、预置铲冰除雪等应急救援物资和专业救援力量,强化重点路段、桥梁等安全保畅。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水、电、气、暖、油管网及通信网络的防冻防雪防风工作,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五是要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和信息发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会商分析研判,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六是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救灾救助、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