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茂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茂林镇>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72R/202308-0016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茂林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茂林镇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暨第六号台风安全防范部署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1 15:49
茂林镇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暨第六号台风安全防范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1 15:49 来源:泾县茂林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镇于8月1日下午在茂林镇4楼会议室召开了“茂林镇学习传达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暨第六号台风安全防范部署会议”,王永明主席主持会议,镇安办成员单位、14个村书记参会。会上,解文彬同志带领镇、村干部学习了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当前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会上,文明同志结合我镇行业实际情况作出了工作部署:1、形势不容乐观,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伤亡人数多,财产损失大。我镇作为综合型乡镇方方面面都有涉及,要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

2、工作不容松懈,兜牢安全生产底线。一要紧盯重点领域,学校、教体办要紧盯防溺水工作,加大水域巡查力度和防溺水宣传力度;工贸企业和施工工地要注意高温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因高温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文旅办要注意夏季木质文保建筑易产生火灾;林业部门要注意因夏季高温可能引起的山火,要增加巡查的频次。二要守住重点时段。现在高温天气和汛期、台风叠加,在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汛期和台风天气对我镇带来的影响,重点针对矿山、尾矿库和旅游景区,要加强汛期和台风过境时的安全巡查,确保矿山、尾矿库的安全生产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高温天气也要注重食品安全,对敬老院、饭店、民宿等单位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避免出现规模性食物中毒的事故发生。三要抓好重点场所,敬老院、中小学、幼儿园、工商矿贸企业、尾矿库、文保单位、酒店、民宿等单位都是我镇重点场所,各部门要根据所负责的行业做好安全监管,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3、措施不能落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镇安办印发的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不容松懈,同时要压紧压实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压实监管责任,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要坚持防字当头、以防为主,全面夯实我镇安全生产基础,为茂林镇的经济腾飞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