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308-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泾县教体局参加泾县2023年第二次政务公开整改培训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10 10:38
泾县教体局参加泾县2023年第二次政务公开整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10 10:38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4日上午,泾县召开2023年第二次政务公开培训会,研究分析7月份市政务公开办线上测评情况、开展问题整改培训、复盘分析市对县月度政务公开测评工作。县教体局安排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曹杰主任指出,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县政务公开办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以工作提示单的形式,交办重点事项;以月度通报的形式,反馈日常检测情况;以跟班学习、约谈的形式,强化过程监管。二要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县政务公开办做好问题清单的任务分解,被抽测基层“两化”领域的牵头单位,针对问题清单中的问题明细,逐条分析研究,逐项落实问题整改。三要主动谋划工作。根据省、市重点工作清单,建立工作计划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并在此次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年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就如何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基层“两化”信息发布,县政务公开办的专家开展业务培训。对照《32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重点抓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公共资源交易、重大建设项目、农村危房改造等领域的信息发布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照国办、省办、市办政务公开考核指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32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以及本次测评问题清单,规范发布信息、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2023年下半年,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做好县本级、乡镇主动公开目录调整;常态化做好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持续推进基层“两化”信息发布;提升政策解读质量和成效;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合法等,争取在市对县目标管理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