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5-00048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第8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25 09:33
关于县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第8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霞代表:

您在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请求放开村级使用应急广播系统权限的建议》(第81号)已收悉,根据要求,由泾县融媒体中心技术中心办理此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我县于2021年初启动实施了泾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总投资720万元,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文旅局(县广电局)融媒体中心三家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经过建设方、施工方等相关单位共同努力,项目于2021年11月基本完成建设任务。2022年1月份县级组织初验,在验收意见的基础上,施工单位进行了整改。8月份省广电局专家组织系统终验,同年12月出具终验报告。2023年1月召开了全县应急广播工作会议,县应急局和乡镇(开发区)移交乡镇(开发区)、村平台设备及供电设施、帐户县应急局县融媒体中心移交县平台设备;同时对县平台、乡镇(开发区)平台、村平台的管理职能也进行了移交。

应急广播是政府处理突发事件和灾害防治、灾难救援的重要工具,必须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应急广播系统实行分级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方式,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由县、乡镇、村三级分级进行规范化管理。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是应急广播体系的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应急广播系统运维管理、督查、考核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是应急广播系统运行维护管理机构,负责统筹全部终端的运行维护工作

应急广播信息发布实行审签制,播发信息需要通过相关程序审核后方可播发详细的播出使用管理要遵守《泾县应急广播管理暂行办法》。经核实村级使用权限是开通的,可以正常使用。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电话:0563-5093161

联系人:陈锋


 

 泾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