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5-0000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注意!我省慢特病门诊医保政策优化调整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1 16:27
注意!我省慢特病门诊医保政策优化调整
发布时间:2023-05-11 16:27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完善基本医保慢特病门诊用药目录,充分保障参保人员门诊用药需求,日前,省医保局对《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慢特病门诊用药目录》进行调整。本次药品目录调整共调入140余种药品,涉及高血压、冠心病、恶性肿瘤等41个慢特病病种。国家新谈判药品,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洛拉替尼片、布格替尼片、赛沃替尼片等抗癌药品均纳入恶性肿瘤慢特病门诊医保支付范畴。



为减轻患者用药负担,本次调整的慢特病门诊用药目录内的药品,自3月1日起执行,与2022版国家药品目录生效时间保持一致。参保群众3月1日至《用药目录》印发日期间发生的相关药品费用可追溯享受待遇,可持门诊病历、处方、发票等材料至当地医保部门申请手工报销。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医保部门要做好系统更新维护,省医保中心、省医保信息中心做好药品编码对照、发布,及时更新基本医保慢特病门诊药品信息数据库,供各统筹地区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