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4-00047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县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28 08:43
全县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08:4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6日上午,全县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晨,副县长程禹柏、苏志刚、束剑、黄凰出席会议。

许立勋指出,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相关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上始终不懈怠、责任上始终落到点、监督上始终盯到位、防范措施扎实有效,确保“五一”期间各环节安全稳定。

许立勋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彻底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制定科学管用的应急预案,加大日常检查、专项检查执法力度,以严格执法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发挥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发现的问题研究透彻、彻底解决、整改到位,要落实落细防溺水各项举措,充分利用各种活动、载体和平台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许立勋要求,要聚焦重点攻坚,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切实加强监测预报、联合会商制度,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及时发布,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措施和物资储备,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统筹抓好抗旱工作,按照“保民生、保生产、促稳定”要求,最大程度地减缓旱情造成的损失。

许立勋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应急处置机制,认真履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扎实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

会上,马文波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分管副县长部署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县安委办、县消安委通报今年以来全县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并对“五一”期间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县校安办就全县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和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重点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直播链接:https://www.jxnn.cn/atlasDetailPage?id=731785&title=%E5%85%A8%E5%8E%BF%E9%98%B2%E6%B1%9B%E6%8A%97%E6%97%B1%E5%92%8C%E5%AE%89%E5%85%A8%E7%94%9F%E4%BA%A7%E5%B7%A5%E4%BD%9C%E4%BC%9A%E8%AE%AE%E5%8F%AC%E5%BC%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