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5-0000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一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9 14:55
2023年一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14:5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施怀中在2023年一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上强调

坚持把抓具体抓落实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方法

争当改革发展的实干家

以实干实绩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


      5月4日,2023年一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在县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抓具体抓落实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方法,争当改革发展的实干家,以实干实绩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等出席。

  2023年一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实地察看,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泾川镇、县经济开发区、丁家桥镇、云岭镇、桃花潭镇、茂林镇实地观摩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汇报、学经验、提建议、谋发展,竞相发展的精神状态、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凝聚崛起赶超的强大合力。

  第二阶段会场比拼暨分析评议,14个乡镇和单位依次上台汇报工作,其他乡镇和单位作书面汇报,参会人员对参加现场比拼的单位进行测评,现场通报测评结果并颁奖。会上还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及“比重点指标”、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全县招商引资、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全县信访工作等情况。

  施怀中指出,今年以来,面临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大的国内外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各项工作既有亮点、有成效,也有弱项、有不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要把“马上就办”作为一种精神状态、一项纪律要求、一种价值导向,进一步增强“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把“事不过夜”“立说立行”的工作理念贯穿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争当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施怀中强调,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也是全面推进工作的黄金期。全县上下务必咬定“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全力以赴抓落实、抢进度、求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达超序时。要持续推动经济运行,牢固确立目标必成意识,认真分析对照目标任务,一方面快马加鞭、扩大领先,一方面补短补缺、不拖后腿,同时进一步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研判最新经济形势和上级政策走势,确保各项指标在全市争先进位。要持续加大项目投资,抢抓二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更快速度“建”;大力发扬拼抢精神,更大力度“招”;围绕国家和省投资导向,精心策划“谋”,把项目投资的力度、速度、热度全面拉起来。要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两业并进”,不断提升工业园区能级,强化工业企业培育,持续激发文旅消费,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具有泾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打响“泾天办”服务品牌,全面抓好“新70条”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做到政策环境更好、办事环境更好、人文环境更好,营造人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持续维护安全稳定,始终树牢“没有安全稳定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抓实民生保障、抓好信访维稳、防范安全风险,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施怀中强调,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作风、关键在担当、关键在落实。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局与势、系统分析危与机,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坚持从四大班子做起,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引领带动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我加压、奋力拼搏,确保二季度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比学赶超赛出能力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竞争赛马”机制,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敢于跳出固有的条条框框,创造性的抓好工作落实,少讲“不能办”、多想“怎么干”,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督实查提升工作效能。持续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指标的督查频次与力度,加大跟踪问效、行政问责力度,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作用,落实以实绩论英雄、凭实干用干部的要求,真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置。

  许立勋对当前经济工作进行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呈稳定恢复、持续向好态势。要聚焦发展目标,强化运行调度、政策牵引、企业监测,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要紧盯有效投资,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更宽的视野推进双招双引、更实的举措推进要素保障,全力掀起项目招商热潮;要围绕转型升级,加快壮大工业体量、做优文旅质量、夯实农业基础,全力加快主导产业培育;要抢抓有利时机,拉动文旅消费、住房消费、电商消费,全力挖掘市场消费潜力;要统筹抓好即期,抓牢安全生产、抓稳防汛抗旱、抓好夏收夏种、抓实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抓细中高考保障,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直播链接:https://www.jxnn.cn/atlasDetailPage?id=732027&title=2023%E5%B9%B4%E4%B8%80%E5%AD%A3%E5%BA%A6%E2%80%9C%E4%B8%89%E6%AF%94%E4%B8%89%E5%88%9B%E4%B8%89%E4%BA%89%E2%80%9D%E6%B4%BB%E5%8A%A8%20%E6%9A%A8%E5%85%A8%E5%8E%BF%E5%AD%A3%E5%BA%A6%E5%B7%A5%E4%BD%9C%E5%88%86%E6%9E%90%E8%AF%84%E8%AE%AE%E4%BC%9A%E5%8F%AC%E5%BC%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