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303-00018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县卫健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5 10:26
县卫健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5 10:26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国家健康县创建工作。1.强化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健康县建设成果,做好国家健康县复评审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先后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工作调度会、实地督导。2.积极做好准备。县卫健委积极收集创建材料,分类整理装订。编制了“泾县健康县工作5年记”。3.接受了现场复评。2月7日国家健康县复评审专家组在我县开展国家健康县复评审工作。当天上午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国家健康县复评审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副县长卢勇主持召开,宣城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参会。目前,正在等待评审结果。

二、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1.继续营造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创建氛围。在城区内的公交车和公交站台张贴了宣传标语,沿街店铺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爱国卫生和卫生创建工作宣传标语,通过营造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创卫工作。2.积极做好省级卫生县城专家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省级卫生县城复审是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基础工作,1月18日省爱卫办对暗访结果进行了书面反馈,基本通过了此次暗访但也反馈了存在的问题,针对反馈的问题1月30日召开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2月3日前基本完成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并报市爱卫办。3.认真做好国家卫生县创建申报资料编写和线上评估数据的搜集整理工作。

三、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召开了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单位开展培训,创建工作资料已收集整理完成。

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泾县医院医疗应急中心建设项目。在桃花潭路489号泾县医院院区内新建医疗应急中心大楼。 一栋地上11层地下1层医疗应急中心大楼,建筑面积25464.58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能使该院急诊急救能力达到三级医院的标准化建设要求,将能更好地发挥该院急诊急救诊疗能力在全县三级医疗卫生诊疗网络的核心作用,达到院前急救、院内急救、EICU整体急救模式,提升全院急诊急救能力,能高效应对较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使该院重大疾病诊治、职业病危害防治、健康体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智慧医院建设达到新高度。同时具备一定的急诊急救和卫生应急能力储备和拓展余地,充分满足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需求。该项目于2020年2月17日报县发改委申请立项,土建工程于同年12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装饰工程、暖通工程、消防工程、智能化工程、直升机停机坪、室外附属工程已进场施工。轨道小车即将进场施工。高低压配电即将开标。即将进入招标程序子项目:中心供氧及手术室ICU净化、卫浴采购、灯具采购。二是泾县中医院医疗服务提升及病房楼、医技楼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3月16日在发改委完成项目立项。该项目立项后进行了规划设计、文本设计、环评、病房楼施工图纸设计、编制预算、清单控制价审核工作、地质勘探、水土保持方案等前期工作。办理了建设工程许可证,施工招标、装饰设计招标工作已完成。2021年10月,将该项目移交重点工程局管理。2022年1月28日举行了开工仪式。5月1日正式开工,5月21日打桩结束,5月22日桩机撤场。于6月20日征迁协议全部签订完成,周围拆迁工作已完成。目前已完成基础土方开挖外运,基坑支护施工,地下室底板工程。1-4轴地下室顶板混凝土已浇筑,5-16轴地下室梁板钢筋绑扎完成30%,模板安装80%。三是泾县医院泾川镇分院新建项目。于2020年4月变更立项,项目实施地点位于泾县泾川镇泉水路东侧、原205国道北侧区域,承建单位泾川镇卫生院。总建筑面积16267.48㎡,一期工程门诊综合楼6948.51㎡及人防工程医疗救护站1570.33㎡。二期工程养老康复中心7624.64㎡。该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已完成,装潢进入扫尾阶段,目前正在开展配电房建设,预计四月底达到验收阶段;二期完成主体和外粉刷,进入室内装潢阶段,预计五月份完成装潢;室外给排水管网、室外消防、室外强电都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室外绿化、硬化、亮化工程完成设计,等待招标。

五、全力做好“应治尽治”工作。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3所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11所乡镇卫生院、4所卫生院门诊部、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及2所民营医疗机构共设置发热门诊3个,发热诊室26个,设置留观病床88张,设置、开诊率100%。2023年1月20日至2023年2月20日,全县发热门诊、诊室共接诊发热病人107人。

六、全面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月20日,我县60-7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率99.33%,60-7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率90.62%,8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率88.91%,8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率97.32%,8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率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