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1-00039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吹风会】泾县“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06 17:08
【政策吹风会】泾县“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6 17:08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泾县“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召开。发布会上,县住建局分管负责人从新建住宅配建一批、老旧小区改建一批、公共建筑新建一批、独立选址新建一批、路内泊位施划一批等五方面介绍了我县2022年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利用拆违腾地、迁腾退地和边角地、闲置地规划建设停车场,新建停车泊位。对摸排出符合停车场建设的区域后,积极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泾川镇及社区等部门对接协调。合理规划利用闲置土地,在停车场建设的同时,首先考虑改善周边居住环境,充分听取周边市民对停车场建设的需求和建议,按照“多点建设、少位布局”的原则,按照村庄、居民、节点等不同需求,在泾县G205、S206沿线合理布设小型停车场18处,最大程度满足周边居民停车需求。随着今年一大批停车场的投入使用,不仅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同时也改善了民生,做到了停车环境与居住环境双优化。截至目前,县住建局先后已完成老二桥头停车场、G205榔树口区域停车场、财富市场停车场、小康示范村停车场、御溪相府小区东面停车场建设工程、泾川府旁地块改造停车场等26处可与居民共享的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约500个。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建设发展理念,联合县直相关部门,统筹抓好便民停车行动的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城市停车难问题有效缓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