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302-00009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泾县守护平安工作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4 10:24
泾县守护平安工作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时间:2023-02-14 10:24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打击犯罪效能有提高。坚持问题导向和实战引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推进,坚持严打电诈犯罪行为不松手,破获电诈案件五十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余人,电话预警两万余人次,返还涉案资金一百余万元。以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犯罪专项攻坚年为有力抓手,查处黄赌刑事案件三十余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百余人。

二是护航经济发展有提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三比三创三争”总体部署,全县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强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全警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公安怎么办”大讨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10项措施;围绕公安职责职能,大力推动“优化通行环境”“推进办不成反映和解决机制”等5项“微改革”;积极深化“一企一警”机制,推行“工程警长”工作模式,统筹安排21名精干警力对接全县21个重点项目,全县134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一企一警”全覆盖,组织编写并上报的《创新派驻“工程警长”机制、用主动警务让企业安心》案例,代表泾县入选全省“‘一改两为’支部见行动”典型案例,被省委组织部在全省范围广泛推广;扎实开展“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活动,已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难点”“堵点”问题7个。充分发挥文明创建“主力军”、交通秩序整治“排头兵”重要作用,548名民警辅警常态化深入包保社区、责任路段开展网格清理、路段巡查、创建宣传工作,交警全员上岗、全警发力,先后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占道经营、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规行为八千余起,有力推动交通秩序“日焕新、周好转”目标实现。

三是办好民生实事有提档。坚持“人民至上”,积极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今年以来共服务群众1.5万余人次。在县政务中心公安窗口、车管所大厅及基层派出所设立的13个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办不成”反映窗口,重点解决“疑难杂症”,受理登记“办不成”事项24件,便民利民工作机制更加健全。主动提供延时错时和预约服务,做到节假日不打烊、服务群众不缺位,为特殊群体特事特办各类证件五百余份;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工作,止损四百余万元,为群众的“钱袋子”装上“安全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