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302-00005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3 08:27
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3 08:27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予以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整改情况

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泾县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继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推进审计全覆盖,并下发了《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的决议要求,县政府为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11月9日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各单位整改情况的汇报,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截至12月中旬,已完成问题整改10个,正在整改的问题6个。

二、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

1.超时限申请追加预算,部分预算当年未执行问题截至11月底,2021年47个未形成支出的追加预算项目已支付30个项目合计3285.14万元,清理收回17个项目合计1208.61万元。

2.预算编制不规范,落实不及时问题县政府已印发《关于泾县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方案的通知》(泾政〔2022〕40号)文件,自2023年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

3.财政绩效评价结果未充分运用问题县财政局印发了《泾县县级预算支出绩效单位自评和部门评价抽查复核工作规程》,每季度通报抽查复核结果,并与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挂钩。

4.未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管理制度问题。县财政局拟定了《泾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待县政府研究同意后印发。

5.废石矿渣等国有资源处置收益应缴未缴问题。县交实公司已于8月24日将废弃方解石和砂石两项国有资源处置收益合计303.73万元足额上缴县财政。

三、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

1.已完工项目长期不验收,项目资金连年结转问题截至2022年11月,“朱冲山、前胡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3个项目已分别完成支付进度87.05%、96.79%和83.39%。

2.项目资金分配下达后未有效履行监督职责问题农业农村局提供了《关于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指导意见的通知》(皖发改农经[2020]650号)文件,并承诺今后将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的检查管理力度。

3.购置资产长期闲置未使用问题县林业局建立了《设备使用管理台账》,加强对无人机、疫木粉碎设备、望远镜等设备的使用管理,并召开专题业务培训,加强局本级和下属单位业务理论学习,强化内部监督。

四、下级政府财政收审计整改情况

1.黄村镇环境整治专项资金未能发挥效益问题。黄村镇已依托泾县西部旅游乡村振兴环境整治项目对黄村镇污水处理厂进行维修改造,截至2022年10月底,该项目已完工。

2.昌桥乡林地复垦项目价款结算不实问题。昌桥乡政府计划2022年12月底在该项目结算尾款时,将结算不实的工程费用4.3万元从工程总价款中予以扣回。

五、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整改情况

1.人防易地建设费收取不规范问题。截至11月底,县住建局已办理县交警大队辅助用房的人防建设许可,并补缴了人防易地建设费3.47万元;按规定退还了宣城市工业学校多缴的人防易地建设费64.94万元。

2.未制定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计划问题。县财政将易地建设费支出纳入财政预算计划,县住建局制定了2022年建设计划,加快建设新四军党性教育基地4980㎡和福朋喜来登酒店项目9750㎡的人防易地工程建设。

3.财政助企纾困资金资金长期闲置问题。截至11月底已拨付451.55万元,尚有48.45万元补助资金计划2022年12月底丁家桥镇李园村电商项目完工后拨付至相关企业。

六、重点民生资金审计整改情况

1.公益性岗位政策执行不规范问题。县人社局发函县中医院、新盛劳务公司等单位退还公益性岗位补贴,截至11月底,已追回岗位补贴18.2万元、社保补贴0.36万元,剩余补贴资金163.41万元尚未追回。

2.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不规范问题。县人社局正在对该项保证金开展清查清退工作,截至11月底,已清退14家共保证金101.1万元、利息2.35万元。

3.征迁安置房分配管理不规范。县住建局向部分安置户下达了限期办理安置手续通知,1户未补签合同的安置户拟收回该户安置房。稼祥中路、泾川一号地两个安置小区的房源现已清查结束,存量房源已及时纳入空置房源库管理。对各安置小区的房源进行梳理,逐步完善台账登记,截至2022年11月底已完成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