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1-0003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安全生产】安徽消防重要提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31 17:25
【安全生产】安徽消防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2023-01-31 17:25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假期“嗖”的一下就结束了

随着大家的有序返岗复工

用火用电量随之增多

火灾风险也随之增大

大家需绷紧安全弦

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中

安徽消防给大家送上

一份节后复产复工的重要提醒

敬请查收





办公场所篇

1

插座被各种充电器霸占

因为办公区域电器多用插座供电,切忌插用电器过多,以免造成插座、插头啮合不良发热失火,最好不要使用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

2

电源附近堆满可燃物

便携式电器一般体积较小,散热性差,容易产生自燃事故,使用时应远离桌面、台布等可燃物体,并随时查看温度。

3

电器长时间待机

电器长时间待机容易造成电器损坏或诱发火灾。另外,手机、相机等充电时间不能过长,下班时应拔掉正在充电的设备。

4

未及时熄灭烟蒂

办公室内禁止吸烟,允许吸烟的办公室应有烟灰缸,吸剩的烟头、用过的火源必须熄灭后放入烟灰缸。

5

办公室楼道堆满杂物

办公区域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要保持畅通,平时要熟悉安全出口位置和逃生路线。



工厂企业篇

1

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制度

各单位消防岗位人员因假不能及时到岗的要及时补位,流失的要及时补充,做到消防管理人员未到岗坚决不开工。

2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各单位要及时召开收心会、安全交底会,强化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对新入职或转岗的员工,要开展岗前消防培训,让其掌握单位(岗位)火灾危险性、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及火灾报警知识、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对电工、焊工等岗位一定要聘用有相应资质的从业人员。各劳务输出单位要集中对务工人员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其掌握应知应会消防知识技能,避免引发火灾或受到火灾的危害。

3

开展一次消防自查整改

对单位消防设施器材、电气线路和油气管线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测试、维保,确保完好有效。对安全出口、消防通道进行一次检查,确保畅通。对仓库、配电室、消防水源等开展一次检查,确保“五距”符合要求、货物分类存放合规、水源充足。在生产营业期间要按规定加强防火巡查。

4

对集中住宿场所开展隐患清理

各企业单位对员工宿舍、出租屋要及时开展一次隐患清理,做好安全用火用电提醒,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管理,严禁“三合一”,严禁电动自行车在有人员居住的室内、楼道、门厅停放充电,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对务工人员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复工复产,安全先行

要重视安全生产

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