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12-00035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吹风会】我县召开“暖民心行动”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15 17:35
【政策吹风会】我县召开“暖民心行动”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17:35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4日,泾县“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召开。发布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从设施分布情况、补助落实情况、设施运营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县2022年老年助餐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目前全县已建成运营老年食堂(助餐点)共36处,其中城市13处,农村23处。除个别新设社区外,已实现主城区全覆盖;除1个乡镇外,已实现乡镇全覆盖。兑现老年助餐服务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113万元,运营补助61.5万元。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上、80周岁以上就餐老人分别补助2元、3元、4元每人每餐,低保、特困、重点优抚对象、县级以上的劳动模范、巾帼英雄、道德模范等群体老人,不区分年龄层次,统一补助4元每人每餐,已支付助餐补助20.6万元。


      为保证助餐服务设施正常运营,县民政局严格安全管理,定期联合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助餐点开展监督检查,并统一为全县助餐点投保“舌尖险”。搭建了助餐结算监管系统,实时掌握助餐场所运行情况,准确分析助餐对象信息,并为助餐点统一配备助餐机,老年人凭就餐卡可在全县任一助餐点进行刷脸或刷卡就餐,结合平台结算方式,对老年助餐资金使用实现全封闭运行、全流程监管。目前,全县老年助餐场所运营平稳,已提供助餐服务6.8万余人次;常态化接受助餐老人3600余人,占全县老年人口的5.3%。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科学规划老年助餐设施布点,优先选择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参与老年助餐运营,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老年助餐服务,进一步解决老年人的就近就便“吃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