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11-00061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吹风会】我县召开“暖民心行动”系列第一场、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30 09:39
【政策吹风会】我县召开“暖民心行动”系列第一场、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09:39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我县举办了两场“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安心托幼、快乐健身、老有所学、健康口腔





第一场发布会上,县教体局负责人就所承担的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老有所学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县卫健委分管负责人从取得的工作成效、工作总体目标、任务举措、政策支持、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五方面介绍了我县健康口腔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据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

2022年以来,我县通过建设公办幼儿园和托育机构,新增幼儿学位和托位,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截至目前,开发区幼儿园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新增学位180个,完成率100%;已建成托位140个,备案托位446个;认定普惠托育机构4家,新增普惠托位242个;全县所有幼儿园已实现延时服务全覆盖。2022年,安心托幼行动共投入资金317.1万元,延时服务及托班建设所需经费列入2023年度财政预算。

快乐健身行动筹集资金48.5万元,完成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10个,完成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66处,完成率均达到100%,协调县直部门投入194万元,改造15个老旧小区健身广场;加快城市健身步道建设,协调县直部门投入260万元,实现幕溪河绿道和运河绿道的无缝对接,丰富群众综合健身空间,满足群众快乐健身需求;激发市场盘活资源,吸引社会力量利用城市空闲地、城市高架桥下等空间资源,建设群众喜爱的各类球场、“口袋体育公园”等;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和体育赛事活动,2022年,快乐健身体育项目培训目标数已完成0.62万人次,完成率110%,全民健身日活动参赛人数3.19万人次,完成率110%,增强了群众健身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老有所学行动初步建成县、乡、村三级老年学校网络,建设各级老年学校154个,实现全覆盖。授课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不拘一格,全县新增老年学习人数任务数0.18万人,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总数任务数2万人,完成率均为100%;充实工作力量,从应届毕业生中招聘4名工作人员,已于2022年10月上岗开展工作;2022年老有所学行动拨付资金110万,发挥了良好效益。




县卫健委分管负责人介绍

我县扎实推进健康口腔行动,截至10月底,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局部涂氟分别完成3339人和5012人,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分别为596.25%1043.8%,位居全市第一。建立口腔科普基地2个,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单独设置口腔科比例为100%,牙椅数较上年增加20%,11所乡镇卫生院中5所设置了口腔科并配备了专职口腔医师,服务人口超2万人的乡镇卫生院配专职口腔医师的比例达100%。组织10余名健康巡讲专家,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进社区活动30场次。在三季度全市健康口腔行动督导考核中,泾县以97分位列全市第二名


下一步




我县将继续按照暖民心行动部署安排,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安心托幼、快乐健身、老有所学、健康口腔等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有效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率。

关键词:就业促进、“新徽菜 名徽厨”

图片




图片

第二场发布会上,县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围绕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详细介绍了我县这两项行动的实施背景和主要内容。






据介绍

“就业促进行动”以社区为载体实施“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搭平台、抓服务、促匹配,不断优化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供给,用心用情为就业困难群体和企业用工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力争2022年底50%以上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2025年实现全覆盖。全县年均举办招聘会不少于105场次,达成就业意向不少于2900人,年均新增技能人才1848人

“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加大对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开展“茂林十二碗”为代表的新徽菜标准认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实施以“茂林十二碗”为代表的品牌培育等专项行动,2022年开展“徽菜徽厨”师傅技能培训80人次,2023年起,每年将开展“徽菜徽厨”师傅技能培训不少于130人次,将有效促进全县餐饮从业人员技能技艺提升、就业创业提质、收入水平提高。



下一步




县人社局将坚持结果导向,加强过程调度,确保就业促进行动和“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有没有得到实惠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关键,真正把暖民心行动这项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