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蔡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蔡村镇>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特困人员供养补助资金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027/202210-00048 组配分类: 特困人员供养补助资金
发布机构: 泾县蔡村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办理流程和救助标准】蔡村镇特困供养补助办理流程和2022年救助标准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5 10:00
【办理流程和救助标准】蔡村镇特困供养补助办理流程和2022年救助标准
发布时间:2022-10-25 10:00 来源:泾县蔡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办理条件

具有我镇户籍的老年人、残疾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享受特困供养待遇。

二、救助供养标准

农村特困人员财政补助标准执行720元/月/人。

三、申请材料

主要包括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劳动能力、生活来源、财产状况以及赡养、抚养、扶养情况的书面声明,承诺所提供信息真实、完整的承诺书,残疾人还应当提供残疾证,申请人应当履行授权核查家庭经济状况的相关手续。

四、办理流程

个人申请。申请特困供养待遇,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本人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民委员会或者他人代为提出申请。

乡镇人民政府审核。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索证、群众评议、信息核查等方式,对申请人的家庭状况、财产状况以及赡养、抚养、扶养状况等进行调查核实,于20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在申请人所在村公示后报县民政局审批。

县民政局审批。民政局应当全面审查乡镇人民政府上报的申请材料、调查材料和审核意见,并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随机抽查核实,于20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批准,并在申请人所在村公布;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不予批准,并书面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五、办理时间和地点

(一)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3:30-17:00。

(二)地点:蔡村镇民政所

六、联系方式

0563-238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