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榔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榔桥镇>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 监督检查>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3X9/202212-00037 组配分类: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泾县榔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2年榔桥镇食品安全主动回应信息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28 16:33
2022年榔桥镇食品安全主动回应信息
发布时间:2022-12-28 16:33 来源:泾县榔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榔桥镇食品安全主动回应信息


2022年,榔桥镇食安办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目标责任,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和镇市场所密切合作,紧密联系全镇13个村居(社区),确保了全镇居民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全年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督查防控工作

2月份到12月份,镇食安办联合市场所对榔桥镇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专项摸排10次,共摸排防控单位23家,就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报告、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等方面严格检查,未发现有问题单位。

二、落实各项食品安全机制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员”管理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的监管及专项整治。尤其是在传染病流行的春夏季、重大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3所养老机构食堂、4所学校和4所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就食堂食材存储及后厨加工环境作出整改指导意见,全年共对养老机构开展检查5次,中小学检查4次,幼儿园2次。

三、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

7月初对我镇食品安全管理员、宣传员、信息员、协管员以及流动厨师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置进行详细讲解,并就村居夏季饮食安全进一步强调,强化13个村居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的认识,切实提升我镇食品安全“四员”队伍业务能力,发挥“四员”在我镇食品安全监管中的作用。截止到12月底,全镇各村居共上报农村聚餐备案表50余份,且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有力保证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四、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

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月及12.4宪法宣传周等为契机,在镇集树立展牌、发放宣传册页、按季度更新宣传栏内容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新修订《食品安全法》、购买服用中老年保健品注意事项及夏季卫生安全等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在检查养老机构、饭店、超市等场所食品安全的同时,向负责人和群众宣传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和长江禁渔方面政策,让他们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与对开展的各类整治、检查、宣传活动进行及时信息报道,达到二次宣传的效果。

五、按时完成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根据县食安办下达的文件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宪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活动,让食品药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圆满完成了“四员”培训任务,让大家更加认识到自己的工作任务,加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