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蔡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蔡村镇> 基层政务公开> 生态环境>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027/202208-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蔡村镇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倡 议 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6 10:50
倡 议 书
发布时间:2022-08-16 10:50 来源:泾县蔡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蔡村镇全体居民:

七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的影响,我镇辖区内普遍出现供水不足的情况,极大的影响了我镇居民生产、生活。为合理利用水资源,减少水资料的浪费,特向全镇居民、游客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希望您向身边的人宣传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法,发动更多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行动上来,弘扬节水风尚,营造一个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二、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争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用完水一定要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防止跑、冒、滴、漏的现象,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坚持循环利用,杜绝水资源浪费。

主动错开用水高峰期,提前蓄水。由于当前供水形势严峻,我镇自来水厂及部分引山泉工程为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实施了分时供水”“等方式,希望全镇居民谅解因此带来的不便。

 

三、做节约用水的监督员。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遇见浪费水的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和劝阻。遇见供水管道跑、冒、滴、漏相关情况,应及时关闭阀门并通知相关部门

节水源于一点一滴,文明在于一言一行!

作为蔡村镇的一分子,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做起,同心协力,节约每一滴水。为战胜当前的恶劣天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