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政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207-00162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泾县开展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培训暨诚信教育讲座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9 18:38
泾县开展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培训暨诚信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9 18:38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7月29日,泾县教育体育局把握学生到校领取录取通知书的有利时机,在泾县中学开展了“2022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培训暨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规定,并结合诚信教育强调德学修身,教导学生们以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消费观积极响应国家资助政策,合理使用国家资助金,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培养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正在资助中心见习的大学毕业生从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出发,进一步讲述了助学贷款为升学带来的便利,并现场示范申办操作流程,针对同学和家长们的咨询一一答疑解惑。

据悉,县教体局在推动国家资助政策落地落细、助力莘莘学子们成功圆梦的同时,也注重开展好资助教育,提醒广大学子,要提高警惕、珍惜机遇,进入大学后应远离校园贷,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