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桃花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桃花潭镇>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29743054042A/202112-00036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泾县桃花潭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镇医保办主动回应】关于“351”“180”政策转为通过三重制度保障的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31 19:27
【镇医保办主动回应】关于“351”“180”政策转为通过三重制度保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31 19:27 来源:泾县桃花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351”“180”政策转为通过三重制度

保障的公告


 

广大医保参保朋友们: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自2022年1月1日起,我省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政策(“351”“180”政策),将转为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来承接保障,立足于脱贫人口的分类认定,为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防止返贫监测人口、稳定脱贫人口等提供精准医疗保障。具体政策包括:

       资助参保“185”。“1”是指对特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由医疗救助资金给以100%资助,“8”是指对低保对象的个人缴费按80-90%定额资助,“5”是指对监测人口的个人缴费按50%定额资助。

       医疗救助“876”。“8”是指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报销后的个人自付合规医疗费用,特困人员按不低于80%比例救助,“7”是指低保对象按不低于75%比例救助,“6”是指监测人口按3000元以上的部分不低于60%比例救助。

       稳定脱贫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普惠性的财政补助(2022年筹资标准为900元,其中财政补助580元、个人缴纳320元)。稳定脱贫人口、普通参保居民因患重病导致家庭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可以依申请享受医疗救助。

       2022年集中参保缴费期即将结束,诚挚提醒广大群众朋友们积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为守护身体健康、化解疾病风险提供一份持久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