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榔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榔桥镇> 社会保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3X9/202201-00014 组配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泾县榔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指南、政策与标准】 临时救助资金管理办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3 16:07
【指南、政策与标准】 临时救助资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01-13 16:07 来源:泾县榔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时救助办理流程

一、申请受理。

凡认为符合救助条件的城乡居民家庭或个人均可以向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临时救助申请;因病残、年老体弱等原因不能自行申请的,可委托村(居)民委员会或其他单位、个人代为提出临时救助申请。

二、审核审批。

审核。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在受理申请后开展入户调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视情组织民主评议,提出审核意见,并张榜公示无异议后,报县级民政部门审批。

临时救助救助标准

榔桥镇临时救助救助标准: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和看病个人支出费用综合考虑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