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榔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榔桥镇> 美丽乡村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3X9/202112-00023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泾县榔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榔桥镇榔桥行政村五桥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29 08:43
榔桥镇榔桥行政村五桥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12-29 08:43 来源:泾县榔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榔桥镇榔桥行政村五桥中心村美丽乡村

建设工作汇报 

榔桥行政村位于榔桥镇中心及西部,东至榔桥集镇,与河西、大庄、马渡等村接壤,205国道穿村而过。全村共有耕地3883亩,林地面积20895亩,水面74亩。现辖24个村民组,农户734户2063人以农业为主体,主导产业有水稻、烟叶、家禽养殖等。

村设支部,下设3个党支部,党员65人,其中女党员15。村“两委”干部5人,后备干部2人。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大会战”和建设“四个泾县”的奋斗目标,村“两委”班子因村制宜,立足资源优势,积极谋划,攻坚克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支撑,生态立村,产业富民,努力实现建设美丽乡村、造福村民百姓的宏伟蓝图。

榔桥行政村五桥中心村美丽乡村是2021年度市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50万元。五桥中心村位于榔桥河畔,村庄内部有一水系汇入榔桥河,有一百余年历史的双口古井,村内生态环境优良,历史人文资源丰沛,以农业生产和手工产品加工为主要经济来源。五桥中心村是进入国家重点水利工程“牛岭水库”库区的重要通道,已建成通车的“芜黄高速”和正在建设中的“榔茂路”沿村而过。届时,五桥中心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生活便利。

五桥中心村美丽乡村项目于2021年8月底开始施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水泥硬化路面约700平方米。砌筑块石护坡约300平方米、实心砖墙40平方米。拆除破旧院墙350平方米,更换树脂屋面20余平方米。修建村庄标识1处、花池3处、排水沟1处,保护修复1处古井(双口井)周边设施,增设仿木护栏68米,铺设管网52米。增设太阳能路灯10盏、垃圾桶10个。修建公共停车场位2处。以及村庄内部环境整治等。

当前,五桥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村庄内部环境得到很大提升,在保持原有村庄风貌的基础上,村庄内部水系得到保护,公共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村民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榔桥村“两委”干部将继续带领全体村民,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并以此为契入口,做好“牛岭水库”“榔茂路”以及举山移民安置点的建设工作,力争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创优。同时,依托资源禀赋、历史人文以及生态环境的优势,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