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琴溪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琴溪镇>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29Y/202112-00017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琴溪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琴溪镇2021年11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23 12:38
琴溪镇2021年11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12-23 12:38 来源:泾县琴溪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一)规上工业产值:琴溪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11月预计完成工业产值2470万元,预计当月同比下降0.8%。1-11月预计累计实现总产值2.51亿元,预计累计同比增长3.4%。

(二)固定资产投资:琴溪镇4个在库项目1-11月预计累计完成投资2596万元。目前我镇4个在库项目,2个属于续建项目,后期投资金额不大,其中畅通工程项目公司整体搬迁,影响近期固投投入,公路扩面项目年底也无资金投入。乡村振兴项目固投材料已收集完毕,目前已申报260万。

(三)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现有2家限上商贸单位,11月预计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4万元,预计当月同比下降30%。1-11月预计累计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13.3万元,预计累计同比增长8.7%。

(四)规模以上服务业:现有1家规模以上服务业11月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80万元,1-11月预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52.6万元。

二、存在问题

(一)固定资产投资形势严峻。目前我镇已完成陶窑古村落中国夯土墙文化园项目合同签订,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增大固投投入。马头野生动物园征地已完成,即将开工建设,争取入库申报。海平建材技改项目正在收集前期材料收集。涵瑞新型建材技改项目、年产10万吨沥青搅拌站技术改造项目、年产5万吨砂石加工技术改造项目已完成发改委备案,正在办理林地占用等相关手续,计划2022年一季度开工。几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增加我镇的固投。同时,我镇也将进一步督促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拟落户项目尽快签约落户。

(二)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缓慢

我镇1-11月工业总产值预计增速约1.87%,增幅较低。11月当月我镇工业总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主要是泾县新源混凝土有限公司产值基数较大,占我镇总体产值37%,前几个月该企业部分工程处于收尾状态,订单减少,产值下降,对我镇工业总产值增幅影响较大。泾县金隆纸业有限公司8月份以后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该企业新生产线一直处于调试阶段,新旧生产线衔接不畅且产品调试不合格导致企业无法大批量生产商品,产值一直处于较低状态。

(三)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乏力

11月预计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1-11月预计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1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8.7%。主要是由于爱晚之家宾馆本月受疫情影响,游客量减少,取消了多场已预订的大型团体会议,去年同期疫情形势有所好转,酒席预定量增加,导致今年11月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四)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1-11月预计完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2552.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下降32.6%,主要是由于市场上运输公司变多,运输行业竞争越来越大,同时油价上涨,运输成本不断上升导致今年1-11月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三、下半年工作举措

(一)积极培育限上商贸企业。我镇限上商贸企业类型单一,两家限上单位均为住宿餐饮类企业,缺少零售、批发行业,目前已对接了一家超市,有望发展培育成限上商贸企业,已经完成申报材料收集工作,下一步将进行申报。后期将重点挖掘批零行业潜力,为限上商贸企业注入新鲜血液。

(二)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四送一服”、“五员”走访活动,积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并定期跟踪回访,不断优化全镇营商环境。摸排整合我镇现有各类优质资源,加大外出招商频次,对现有招商线索第一时间对接洽谈,不断强化项目储备,推进项目建设。

(三)持续做好企业帮办服务。加强与“陶窑古村落中国夯土墙文化园”项目负责人沟通,尽快帮助其完善设计初稿。“马头野生动物园项目”已完成清场即将开工,马头科普研学中心项目正在挂网,项目开工建设后将第一时间帮助其申报固定资产项目入库。我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基地一期20.52亩5#厂房即将开工建设,目前规划设计图纸已全部完成。同时,加强帮办,将拟引进的竹影·鹿苑野奢露营地项目尽快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