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乡村振兴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2341729MB11580969/202112-00016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泾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推进茶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23 09:37
泾县:推进茶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3 09:37 来源:泾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泾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涌溪火青产业+金融+科技”试点项目技术服务组深入榔桥镇、汀溪乡开展督导服务,督促“茶树新品种培育和试验示范”“生态观光茶园建设”“泾县提魁生态观光茶园(茶旅——体化)建设”等项目加快实施进度,促进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完成。

       技术服务组在榔桥镇涌溪村“茶树新品种培育和试验示范项目”基地,针对火青茶品质特征,指导品种园选择舒茶早、浙农117、中茶108等8个优良品种;在榔桥镇黄田村“生态观光茶园建设项目”基地,强调茶旅实施项目要突出茶文化内涵,走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发展新路;在汀溪乡“泾县提魁生态观光茶园(茶旅——体化)”建设现场,提出要以茶文化体验为核心,将观光、购物、餐饮、娱乐、住宿等整合起来,打造专业性强的深度游、研修游、体验游。

      近年来,泾县通过大力推广茶园管理新技术、保护优质种质资源、建设标准生态茶园、推动有机绿色认证、加强技术培训、规范生产、制茶加工标准等措施提升茶叶品质。同时,通过品牌推介宣传,扩大茶叶品牌知名度,推动茶产业品牌建设,挖掘茶文化内涵,提升茶产业附加值。把茶产业与文化、科技统筹起来,让茶产业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支柱产业。

      泾县是安徽省产茶重点县,茶产业发展始终坚持以生态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以市场为导向,借助汉家旧县、泾县兰香茶知名商标、涌溪火青历史名茶的良好声誉,全力促进农业产业化与旅游、文化、生态、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大产业、大旅游、大景区、大市场”的融合发展格局。(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