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榔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榔桥镇>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3X9/202112-00013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泾县榔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榔桥镇各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 应急预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18 08:43
榔桥镇各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 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1-12-18 08:43 来源:泾县榔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榔桥镇各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

应急预案

 

为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我镇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结合实际,制定此应急预案。

.目标任务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变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 [2020]14号)及国家和省关于分区分级的要求 各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领导(指导)小组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了认真做好村(社区)换届中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疫情传播蔓延

、工作原则

(一)属地管理原则。各村(居)要对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

(二)群防群控原则。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群防群控意识,所有换届参与者都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执行防控要求,严格履行防控职责,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防控,做到不留死角。

(三)科学专业原则。各村(居)要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疾控部门的专业防控要求,在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科学防控、专业防控;制订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防控到位,处置及时,信息收集要完整和可追溯。

、具体措施

(一)人员健康管理

1.对省外、境外回乡参选人员按要求实行全面登记,分区分级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对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回乡的,提前制定入境报备、预约核酸检测等措施,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赋予健康码绿码的,方可参加现场选举。境外回乡参选人员需提前告知入境后健康管理政策,确保按要求落实隔离和健康管理措施后,方可参选。

2.所有村(社区)换届选举参选人员、工作人员在选举前14天均须进行健康申报,申报状况正常并取得健康码绿码者方可参加选举和服务工作。申报状况异常或未取得健康码绿码的,由当地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指导)小组组织卫生健康、公安、大数据等部门进行评估,确定其是否可以参加选举和服务工作。

3.属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病例处于出院后的隔离医学观察期、无症状感染者处于解除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的医学观察随访期、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入境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等情况的人员,不得参加现场选举和服务工作。

(二)活动现场防控

1.控制党员(代表)大会、村(居)民(代表)会议等各类会议的频次和规模,尽量缩短会议时间。合理设置会场,减少人员聚集,座位保持1米以上间距。室内场地应选择通风良好会场、有条件的开启排风设施。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代表发言时,可不戴口罩 2.所有人员进入会场时,实行“测温+扫码”,体温正常并取得健康码绿码者方可进人,未使用智能手机的由家人代办并出示健康码.

3.做好会场物资准备,会场等选举场所应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手消物品、体温监测仪、水银温度计、75%酒精等防疫用品。

4.合理设置选举大会投票现场适当增加投票点位,优化发票、写票、投票流程,实施错时投票,引导村(居)民有序进出不逗留。严格控制唱计票现场人数,可通过选民派代表参加等方式,劝导村(居)民不扎堆围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5.严格做好会场及投票点、唱计票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加强开窗通风换气,使用空调设施前先进行卫生学处理。每日早晚各做一次会场环境消毒,重点为门把手、桌椅、扶手、卫生间等。按防疫要求做好话筒、茶杯饮具及周围环境等的消毒工作。

6.会议现场发放笔、选票等交叉使用的物品时,工作人员应做好手卫生消毒,建议多备选举用笔,一人一用。

(三)严把入口防疫关

1.在会场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设置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以供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期休息调整使用。

2.有14天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居史的参加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观察后,需提供近一周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报告,且经查验安康码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无干咳等异常症状后,方可进入。

3.所有人员进入现场时除身份识别外,均应佩戴口罩。(四)突发情况处置

1.参会代表、工作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引导其至独立空间,及时按规定前往乡镇医院就医。避免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路上和医院内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2.参会代表、工作人员中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当立即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并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的摸排管理工作。

3.安排专人负责与接受隔离的参会代表或者会场工作人员的家人进行联系,掌握其健康状况。

附件:  

 

榔桥镇各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

 

 长:徐进

副组长葛为民  

  员:石利国、吴   、桂在衡、殷昌贵、李淑贞、项  翀、

韦洁翔、涂永成、郑  丹、汪珍珍、王拥军、俞  

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小组,成员由张峰、张小兵、汪玲、李进华、李丽萍、李梦娟、周婷婷、谢伟、杨柳组成,负责组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预防、控制、检查及有关情况收集,及时报送信息至相关单位,指导进行现场应急处置。

镇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电话:562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