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泾川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川镇>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489/202111-00059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泾川镇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泾川镇2021年1-10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26 15:16
泾川镇2021年1-10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11-26 15:16 来源:泾县泾川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泾川镇2020年度及2021年1-10月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如下:

一、各项指标完成情况

2021年,泾川镇1-9月财政收入累计完成3.3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10.1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0月完成工业现价总产值30.46亿元,同比增长43.6%。限上商贸企业1-10月累计完成零售额3.44亿元,同比增长25.4%。规上服务业1-10月预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49万元,预计累计同比增长9.76%。固定资产投资1-10月完成1.47亿元,同比下降5.01%。2020年12月—2021年9月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345元,同比增长10.2%。

二、存在问题

(一)固定资产投资形势严峻。固投项目入库标准越来越严格,入库难度不断加大。新项目因合同、票据尚未收齐无法入库,导致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后劲不足。

(二)限上商贸业压力依旧较大。一是超市经营状况不景气,零售额增长缓慢。二是电商企业销量整体呈下降趋势,宣纸行业竞争大、利润低,营业额呈下降趋势。

三、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固投工作

1、近期拟申请入库项目3个。拟申报入库泾县雪亮工程项目、西马特铸业技改项目、永结同心楼大酒店项目。

2、我镇积极进行项目挖掘工作。一是恒华建材技改项目,待开工建设后,做好固投项目入库对接。二智能化数控车床生产线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准备项目立项材料,待项目立项备案后,做好材料收集。三是S206沿线综合整治建设项目,目前已编制完成项目建议书,下一步将对接乡投做好项目立项,待材料完善后申报固投入库。四是年产200万支电机轴、各类泵轴项目,目前已通过招商引资项目预审,待项目备案后,收集相关入库材料申报入库。

(二)限上商贸工作

继续做好培育工作。畅销商贸、益元商贸、青弋新文房创意3家公司已上报入库材料,等待审批。对剩余已纳入的10家拟申报对象将持续跟进,做好申报工作。

(三)工业、服务业新增企业培育工作

1、进一步培育工业达规企业。2021年拟培育规上工业企业2家(凯旋泵阀、交实矿业)。其中交实矿业,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入规材料已上报。

2、进一步摸排达规服务业企业。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美川环境保洁服务公司为规上服务业企业,宏浆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将按上级申报时间准备材料申报省重点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