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昌桥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昌桥乡>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61A/202110-00042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昌桥乡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社会安全类预警及应对情况】昌桥乡深入推进反电诈知识宣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1 10:39
【社会安全类预警及应对情况】昌桥乡深入推进反电诈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1-10-21 10:39 来源:泾县昌桥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学党史,悟初心。为全面做好反电诈宣传防范工作,有效降低电诈案件发生,最大限度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宣城市泾县昌桥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综治中心联合司法、安监、人社等多部门在童疃街道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网络购物退款”“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投资理财”等常见手段向群众进行宣传和讲解,细致地为群众解答疑惑,接受群众的咨询,现场为群众发放反电诈知识宣传单和宣传礼品共计500余份。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该软件的自动拦截反诈信息、匿名举报诈骗行为等功能,使群众积极使用并合力推广。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如遇到疑似诈骗情况或电话时应及时报警求助,并多和家人、亲友沟通,以免上当受骗。

今年以来,昌桥乡把反电诈工作放在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大局中考量,扎实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一是创新宣传形式,织密反诈网络。全乡共划分66个网格,组织各网格负责同志深入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做到乡域内宣传教育全覆盖。二是突出宣传重点,推进反诈共治。加大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老人、妇女)的宣传力度。三是加强部门联动,扩大反电诈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打击成效。通过一系列的宣传,筑牢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的“防火墙”,增强了群众“电诈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