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泾川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川镇>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489/202110-00017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泾川镇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社会安全事件类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依法科学治理,共建健康家园--暨安徽省第12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08 15:47
【社会安全事件类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依法科学治理,共建健康家园--暨安徽省第12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15:47 来源:泾县泾川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至30日是安徽省第12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为增强全社会爱国卫生法制观念,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工作,提高辖区卫生水平,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泾川镇卫健办于9月底通过开展法治、健康教育宣传、环境卫生整治、集中除四害等活动,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一是以结合省爱卫办要求,泾川镇集中开展了一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修订的《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活动。二是充分利用电子屏、小广播、微信等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及制定实施的重要意义,扩大《条例》的影响力,使《条例》家喻户晓。 

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是借助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和省级卫生县城复审的有利时机,泾川镇镇集中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于“国庆”长假前期开展了一次大扫除、除四害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及四害生存条件。二是社、区、老旧小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等场所通过悬挂标语标牌、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措施广泛宣传卫生常识,从而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深入推进健康人群培育工作。




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更加频繁,加上秋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期,疫情防控难度持续增大。泾川镇结合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活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养成并坚持良好健康习惯。 

通过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极大提高了全民讲卫生意识并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从而为长期开展好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