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蔡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蔡村镇>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027/202108-00017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泾县蔡村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蔡村镇农家乐、民宿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9 11:07
【疫情防控】蔡村镇农家乐、民宿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8-09 11:07 来源:泾县蔡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农家乐、民宿经营业主:

       近日南京市突发疫情,我省出现关联感染病例,由于我镇正值旅游旺季,目前接待外地游客众多且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署,现将农家乐、民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各农家乐、民宿要开展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工作人员(含保安、保洁员)在岗时应当佩戴防护口罩,与服务对象交流时不得摘下口罩。

       二、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扫码核验工作,一旦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游客办理入住、就餐,务必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否则禁止接待。同时,要第一时间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相关情况,自觉配合做好筛查管控措施。

       三、严格按要求做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入住客人 “一人一证”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经营场所日常消杀工作,严格控制集聚性活动,不得组织大规模聚餐。同时全面落实“公勺公筷”配备和使用,推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倡导绿色生活,传播文明新风尚。

       四、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坚决杜绝任何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主动采取和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县市场监管局、镇派出所等多部门将开展突击检查,对不遵守规定或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蔡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