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107-00033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泾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大会暨第三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17 09:40
泾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大会暨第三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7 09:40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6日下午,为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部署高温季节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大会暨第三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县长李宏武、冯晓尧、张素兰、胡晨、费罗成参加会议。

县安委办就我县今年以来发生的四起事故情况做了通报,深刻分析了每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深度剖析了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县消委办就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布置。各分管副县长部署了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琴溪镇做了交流发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住建局分别就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今年以来我县发生的事故教训,深层次分析事故原因,认真总结事故反映出来的问题和我们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落实713日县委常委会和714日县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提高认识,真正扛起安全责任,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将基层基础工作做扎实; 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彻底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当前,已全面进入高温季节,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多发期,要深入开展“1+10+N”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各乡镇、开发区和相关领域行业部门要及时研究落实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高温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扛起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乡镇、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应急办主任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