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7-00014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优化营商环境】县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15 16:44
【优化营商环境】县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15 16:44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服务便利度,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简化企业开办手续,实现“一日办结”。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等改革,实现企业开办6个环节“一日办结”。全面推行公章刻制免单服务和证照、公章免费邮寄服务。2021年以来,共办理企业设立登记483户,企业开办网办率达100%;共为企业免费刻制印章2415枚,节省费用20万余元。

  推进注销便利化改革,降低企业退出成本。自3月1日起,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建立简易注销容错机制。2021年以来,共办理企业简易注销122户,一般注销42户,为企业减少登报费用4万余元。

  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自3月1日起,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召开我县“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审批部门梳理审批监管事项,制定优化审批和强化监管措施并向社会公开。通过“证照分离”改革的四项措施实行审批事项的清单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办事预期值。今年以来,我县共按照“告知承诺制度”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127户,《食品经营许可证》65户。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牢记使命,不断创新,全心全意为市场主体服务,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