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106-00065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泾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17:55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泾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30 17:5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伟业谱千秋,百年正风华。6月29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泾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县奥体中心隆重举行。耿鹏、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我县各行各业的数百名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演出在激情澎湃的开场舞《 党是舵手党是靠山》中拉开帷幕。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上演, 歌伴舞《叶挺桥》赞颂了革命先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故事,情景朗诵《听,花开的声音》缅怀了新四军女兵对党忠贞不屈的感人事迹,男子群舞《大刀进行曲》、少儿舞蹈《烽火儿童团》、女子群舞《战地女神》展现了革命年代的火热激情;诗歌朗诵《初心如炬幸福路》则用艺术的形式将老书记王乐平带领乡亲们打通幸福路这一段泾县人耳熟能详的历史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女声独唱《你的足迹》、男声独唱《伟大历程》、歌舞剧《天下百姓》、歌伴舞《不忘初心》等节目表达了泾川儿女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朗诵《红星梦圆勇攀登》、朗诵《八项规定这些年,作风建设在路上》、情景剧《抗疫路上》反映了我县各界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家乡的豪情壮举;百名村干部大合唱《新四军军歌》气势雄壮,感人至深,展现了我县基层干部的风采,文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大合唱中圆满谢幕。

  汇演以泾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和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中发生的重要事件、典型人物、辉煌成就等为主要内容,讴歌泾川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往开来的壮美诗篇,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汇演特别邀请了泾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两优一先”代表、公安英模、好人模范代表前来观看,并设立企业职工方阵、环卫工人方阵、医务人员方阵,让这些一线劳动者能享受到这一文艺盛宴。汇演由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县融媒体中心全程录制,并将于近期在泾县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