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财政局>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2106-00011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财政局2021年“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10 15:21
泾县财政局2021年“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1-06-10 15:21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单位名称

泾县财政局

责任领导、科室及普法联络员

分管领导:胡学军   责任科室:监督评价股(税政法规股)

普法联络员:金星

普法对象

1.对内:县财政局全体工作人员。

2.对外:一是对财会工作人员和分管财会工作的领导、县属国有企业人员、地方金融监管企业人员等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二是对市民、包保联系小区居民、农民普法宣传。

重点普法内容

(结合本单位职能及年度重点普法目录列举最重要的

10部以内法律)

《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刑法》、《传染病防治法》、《预算法实施条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等。

主题活动及重要节点

1.江淮普法行 、“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活动;

2.4.15”、“6.1”、“6.26”、“11.9”等重要节点;

3.机关集中学法月、“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等地方性的创新活动。

普法阵地

1.主流媒体:泾县融媒体中心法在身边普法栏目、绿色泾县等;

2.网络媒体:学习强国(APP)、泾县人民政府网、泾县新闻网、“泾县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泾县财政”微信公众号、财政工作微信群、泾县财政局信息公开栏。

3.实体平台:泾县财政局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宣传册页等。

普法队伍

1.专业队伍:监督评价股(税政法规股)全体工作人员;

2.志愿队伍:泾县财政局法治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

普法计划

(结合本单位的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列举10项以内的最重要的工作)

1.持续推进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与法律知识网上集中测试;

2.组织参加财政、地方金融监管行政执法证考试;

3.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4.参与公民旁听庭审活动

5.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推动落实普法责任制;

6.邀请县“八五”普法讲师团来泾县财政局开展法治巡讲活动;

7.组织参加“江淮普法行”、“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8.制定泾县财政局“八五”普法规划。

法律服务项目

(由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单位提供)

1.对县财政局和县属国有企业人员开展普法培训;

2.对预算单位开展预决算编制、预算绩效管理等培训

3.对机关事业单位和地方金融监管企业等开展各类财经、金融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4.对企业宣传财政优惠奖补政策及会计制度;

5.为社会公众提供财政金融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