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007-00097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面向社会公众】关于《2020年泾县教育布局调整方案》(讨论稿)的意见征集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1 10:52
【面向社会公众】关于《2020年泾县教育布局调整方案》(讨论稿)的意见征集
发布时间:2020-07-01 10:52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国办发 〔201248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262号),泾县教体局经过调研,组织起草了《2020年泾县教育布局调整方案》(讨论稿)。现将《2020年泾县教育布局调整方案》(讨论稿)予以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公众如有相关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或信函方式向泾县教体局反馈,邮箱:xinxi242500@163.com,电话:5022227,地址:泾县泾川镇云岭路68号泾县教体局基教股,邮政编码:242500。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815日。



2020年71


2020年泾县教育布局调整方案(讨论稿)


根据我县教育现状,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本着“与民方便,切合实际。积极稳妥,逐步推进”的原则实行县域内教育布局调整。具体如下:

1.组建中村学校。已扩建了中村中学,拟于2020年秋季将中村小学整体并入,新组建中村学校。

2.汀溪学校改为汀溪小学。2017年秋季,汀溪学校已停止招收七年级学生,2020年秋季撤销汀溪学校,改为汀溪小学。学生可到苏红学校、榔桥培风中学(可寄宿)就读,如果到城区学校走读,七年级学生可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也可到稼祥中学、泾县二中寄宿班就读。

3.包合学校改为包合小学。2017年秋季,包合学校已停止招收七年级学生,2020年秋季撤销包合学校,改为包合小学。学生可就近到桃花潭学校(可寄宿)就读,如果到城区学校走读,七年级学生可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4.撤并孤峰学校初中部。拟自2020年秋季起,停止孤峰学校七年级招生,学生可到昌桥中学或稼祥中学、泾县二中寄宿班就读。如果到城区学校走读,七年级学生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5.撤并乌溪学校。拟自2020年秋季起整体撤并,小学生可分别就近到榔桥中心小学、晏公小学就读,如果进城读书,可根据居住点安排到城区学校就读。初中部学生可到培风中学(可寄宿)就读。如果到城区学校走读,七年级学生可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如有寄宿需求,可安排到稼祥中学、泾县二中寄宿班就读;八至九年级学生可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拟通过交流、城区学校招聘等方式对29名教师予以分流。

6.撤并丁家桥镇必清中学。2020年春季,必清中学七至八年级分别为8人、13人,合计21人。丁家桥小学毕业43人,鹿园小学毕业10人,意愿到必清中学就读的较少。拟自2020年秋季起,整体撤并必清中学,学生可就近到黄村中学(可以寄宿),如果到城区学校就读,可统一安排到泾县二中走读或寄宿。拟通过交流、城区学校招聘等方式对15名教师予以分流。

7.新建城区学校。为满足城区学生入学需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城区教育资源的需求和城区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待宣工校开发区校区整体搬迁后,拟改造成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小学24个班,中学24个班);拟在高铁新区规划新建1所小学(36个班)和1所中学(24个班);对城关四小进行扩建,增加12个班,将原有的24个班规模扩大到36个班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