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11-0004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疫情防控】县委书记耿鹏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回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18 16:46
【疫情防控】县委书记耿鹏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回应
发布时间:2020-11-18 16: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书记耿鹏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11月18日,县委书记耿鹏深入我县部分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场所,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副县长张素兰,县委办、县卫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在县高铁站和县客运枢纽站,耿鹏亲切看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当前客流量和站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高铁站、客运枢纽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卡口,必须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严防态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强化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返)泾人员摸排。同时,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个人防护,确保人员安全。


  随后,耿鹏来到我县新确定的健康观察点——凯里亚德酒店,现场查看酒店建设运营情况,并就规范管理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要务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有情况发生能及时启用、发挥应有作用。同时要求全县酒店宾馆要坚决服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泾县医院,耿鹏现场查看医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实地了解核酸采集、检测工作能力,当得知目前医院已具备日均采集、检测核酸2万份的能力后,耿鹏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泾县医院等县重点医疗机构要严格按标准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强化医疗救治准备,继续加强定点医院建设,做到人员到位、设施设备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

微信图片_20201118163015

  督导中,耿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县上下必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坚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硬化防控举措,突出预防为主,按照规定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自觉接受健康管理,加快构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疫情防控体系;突出“四早”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坚决阻断病毒传染源;突出关键环节,盯紧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对责任履行、制度执行、纪律要求等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