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010-00045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2020年宣城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企业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21 17:27
2020年宣城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企业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17:2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021172539

  今天上午,2020年宣城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企业现场交流活动在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宣城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秀,县委副书记卢东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培靖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领导也应邀出席。

  活动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各级好人代表、道德模范、泾县抗疫志愿者、最美乡贤代表、宣城市其他各县市区、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有关领导、及全县各界群众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卢东林上台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先后涌现出1名全国道德模范,8名“中国好人”,9名“安徽好人”,160名“宣城好人”,602名“泾川好人”,道德模范不断涌现,身边好人层出不穷,推动全县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当前,我县正处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宣传学习活动,持续深化思想道德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为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步伐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活动通过播放事迹短片、访谈好人代表、演出文艺节目等形式,介绍了本次受表彰的好人事迹,为革命烈士守墓的黄邦正;肩挑家庭和扶贫重担的“铁娘子”胡晓萍;坚守在宣纸生产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中国好人”周东红和毛胜利;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金星智;抗疫前线的逆行者苏成龙,这些好人的事迹感人肺腑,台下数百名观众被深深打动。

  活动中,还发布了2020年9月份“宣城好人”榜,最美乡贤代表发起文明倡议,以及承办单位交接仪式。整场活动丰富而精彩。

  据悉,本次活动由宣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宣城市文明办、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泾县文旅局、泾县融媒体中心、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协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好人善举提高道德礼遇,让普通的身边好人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

  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力,泾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泾县新闻网”和“我的泾县”APP对此次活动由进行了全程直播,近十万人次在线观看。